修仙喵_咕咕进化ing

博爱无差党,只踩坑不退坑,此号主嗑历史文学相关,热爱各种拆逆组合,掐CP吵架者一律拉黑,关注前请读一下置顶,万分谢谢。

【三国同人/姜钟姜】西西弗斯

没有粮就自己瞎鸡儿写,我爽了,甜虐你们自己看着办吧。哈哈哈哈,OOC满天飞,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啥。

那一天,po主终于想起自己其实是个十九线写手的事实。

————


北风呼啸,鹅毛飘扬,不知何时,雪被已披盖了整片蜀地故都。姜维被这场突如其来的骤雪弄得满头银霜,可现在他却无心打理。

他需要集中精神,他的双手正半拖半架着受伤的钟会,双耳正警惕着四周乱军的蹄声,心里还在暗暗计算着这剩余的脚程。

他需要集中精神,失血和寒冷已经让他的视线开始模糊。


“放开我。”

身侧传来有些虚弱的声音,但那毫无疑问是命令的语气。

“姜伯约,你耳朵聋了吗?!放开我。”

“士季你不要乱动……”

身旁的人挣扎着想甩开他,可无奈身量和力气本就比不上姜维,现在又受了伤,只好咬着牙发狠道,

“就这么想跟我死一起吗?你的复国大业不管了?”

姜维没想到他竟突然来这么一句,顿时只觉眼前一黑,差点两人一起栽倒在雪地里。

“士季在说笑些什么?”他勉强用没受伤的那条腿支撑住了两人的身形,勾起发青的唇角道,“维所剩气力不多,但送士季避难,应该还是够的。”

姜维没有转头去看肩旁人的眼睛,只低低地喘息了一会儿,又复迈开前行的步伐。

雪渐行渐深,二人缓行的路上留下一撇刺目的深红,顷刻又被白雪掩埋。

“姜伯约啊姜伯约,你总是如此。”


姜维听着钟会在耳边小声念叨着什么,似乎还夹着浅浅轻笑。

“每次都是这样,你也不会腻?”

姜维没有回答,他能感觉到自己仅剩的体力在这冰天雪地中正飞速地流逝。


锥痛变成麻木,新血沁过旧血,眼前白茫茫的前景依旧不见这场逃亡的终点。


如果他现在放下钟会的话——

——哪有什么如果,若他做得到,便早就不会如此了。

在脱力的最后一刻,姜维想道。



他没想到自己竟还能从一片幽暗中渐渐转醒。

也许是所谓的回光返照,

又或许是钟会的掌心还留有余温。

姜维再次睁开眼睛时,骤雪已经平息,星星点缀在无月的夜幕里。他们靠在一块背风的岩石后,钟会撮着双手在想尽办法给他取暖。

“姜伯约就是姜伯约啊,无论多少次,都不肯放弃复国的决心吗。”

钟会见他醒了,忍不住轻笑着打起趣来,仿佛忘了他们正被困在茫茫雪原里。

姜维盯着那双亮亮的眸子,觉得与其说是什么矛戟在前,倒不如说是明如皎月,灿若流星。

“士季不也是一样,” 姜维听见自己用干涩的声音跟着他轻笑了起来“无论多少次,都不肯放弃夺取天下的机会。”

“所以我们轮回了如此数次,次次都是如此结局,姜伯约,你可恨我?”

“我当然恨你。不自量力的篡汉逆贼。”

姜维说着侧过身来,将身旁的人埋入自己的臂弯。

钟会伏在他肩头怔了一瞬,又复轻笑了起来,用苍白的指尖蹭了蹭姜维发间的残雪道:


“我知道了,两面三刀的叛徒,


我也爱你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